剧场黄油

有两座活火山,它们用来加热早餐很方便

【Eames/Arthur】All in the Family

-大纲文

-EA带崽的段子和脑洞

-以及一点点私货

 


 

*

儿子十岁的某一天在餐桌上宣布自己爱上了同班的Kate,这个时候Eames正在厨房里烫切蛋糕的刀具,而Arthur很不自然地被红酒呛到了。

Eames回到餐桌开始切提拉米苏,问儿子刚刚说了什么。

儿子: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儿然后我彻底爱上她了。


Eames把提拉米苏放到儿子盘子里,Arthur开始用餐巾擦嘴。空气一度十分安静。

 

Eames:Great,我觉得你得告诉她。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

儿子:我们超级般配。

Eames: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

 

儿子:她是学校里的万人迷,她比我大两个年级,而且她还不认识我。

 

Eames靠在椅背上摸下巴,Arthur掏出了自己的moleskine小本本。

Arthur:把你知道的关于她的一切都告诉我。

 

两天以后儿子桌上出现了插画版Kate资讯,装在文件夹里打印清晰图文并茂,其中包括她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她最常造访的家庭餐馆以及她的冬季滑雪学习计划。

Eames:我和你说过你Daddy是行业里最好的前哨。

 

 

*

儿子十二岁,一家人收拾行李去英国过圣诞节。

Arthur:我们要去你Papa家族超——级大的房子过圣诞节。到了那里以后记得要有礼貌,不能乱动那些瓷器,如果奶奶问你要不要喝茶一定要想办法拒绝。

儿子抱着小行李箱戴着小帽子大大地点了两下头。

到了英国。

奶奶:你们要不要喝茶。我还准备了不少可爱的小饼干。

儿子:太棒了,我爱小饼干。

 

Arthur翻了个白眼。

然后他们不得不一整个下午都呆在那个花园里。期间有无数小昆虫都对Arthur的西装展示出了超乎想象的热情,而Eames被他母亲拉在身边离Arthur过分遥远以至于他们俩连在桌子底下蹭蹭脚踝都做不到。

 

 

*

第二天儿子戴好帽子来找Arthur。

儿子:我要和叔叔还有奶奶一起去哈罗德百货选圣诞礼物。

Arthur:Good,路上注意安全不要给叔叔添麻烦。

 

儿子:我们到5点之前都不会回来。

Arthur:Have a good time.

 

儿子:叔叔说你和papa一定要去试试三楼的书房。

Arthur:嗯哼?

 

儿子:叔叔说那个房间隔音棒极了。

Arthur眉头开始打结。

 

儿子:叔叔还说那个飘窗……

Arthur把儿子嘴捂上。

Arthur:亲爱的你该出门了别让叔叔和奶奶等太久。

 

Eames在边上靠着门框抱着胳膊笑得停不下来。

 

然后他们两个在送走儿子之后飞快地来到三楼书房。

并且反锁上门。

 

 

*

儿子十四岁。Eames和Arthur讨论无数次以后终于决定让他试一试梦境共享。

Arthur:下去之后你可能会觉得有一点头晕。如果难以忍受的话必须和我说,我会一直呆在你边上保证你的安全。

Eames:顺便注意不去要想你同班女生的大腿或者是女性内衣这样的东西,相信我你要是这么想了我们会发现的。

Arthur踹了Eames一脚。

Eames: Darling我得提醒你,Cobb的建议是第一次入梦的时候不要让目标感受到他在梦境共享,否则很容易出现排异反应。

Arthur:你是在建议我把儿子打晕然后再带他入梦吗。

Eames:Well,这是Cobb的建议。

Arthur:我一点都不关心什么Cobb的建议。顺带一提Cobb第一次带James入梦的时候也不会打晕他再带他下去的。

两个人安静了一会儿。

 

Eames:这不好说。

 

 

*

儿子十六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

Eames:我担心他在悄悄地嗑药。

Arthur:考虑到你几乎认识伦敦的每一个毒枭,我很惊讶你会介意你儿子嗑药。

Eames:我是说真的。我很担心他。

 

两个人想了一会儿。

Arthur:你去翻一翻他房间里有没有针管?

Eames:What?我才不会乱翻他的私人物品。

 

两个人又想了一会儿。

Eames:我们给他植入一个”我永远不会吸毒“的想法?

Arthur:Bullshit,我不会允许你在他脑子里乱来的。

 

两个人继续想了一会儿。

 

最后他们决定解决掉周围五个社区里所有的贩毒场所。

 

 

*

儿子还是十六岁。垂头丧气地从学校回来。

Eames:有什么想和我们聊聊的嘛?

儿子:Kate和我分手了,第五次。

 

Eames:Kate?是我想的那个Kate吗?你们还在一起?

儿子:你们不能帮我做点什么吗,比如给她植入一个”永远都会爱我“的想法?

Arthur:我就跟你说给他讲那个关于Inception的故事是个坏主意。

儿子:Yeah,但William在你们的每一个结婚纪念日都会把那个故事再给我讲一遍。尤其是关于最后Robert Fischer怎么痛哭流涕地拿出那个风车让他突然决定要和你求婚的那一段。

 

Eames:够了,和我们说说关于Kate的事。

Arthur:你什么时候开始叫他William了?

 

儿子:我真的超级爱她,我这一辈子都会爱她的。能不能给她植入一个想法让她也会一直爱我?

Eames:植入想法是很危险的。除此之外,你记得Rick&Morty里那一集吗,Morty想让他姥爷用某种高科技的手段使Jessica爱上他,结果是整个星球都被柯南伯格化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年轻人的恋爱不应该介入什么高科技的因素。

儿子:你什么时候也看Rick&Morty了?

 

空气安静了一下。

Arthur:我们发现你在e-bay上花天价买了一盒麦当劳的四川辣椒酱。

 

空气又安静了一下。

儿子:你们监视我的生活!!

 

Arthur捂脸。

Arthur:你刷的是我的卡。

 

 

*

Eames:我们不可能帮你植入什么想法。但是作为道歉,我们倒是能帮你在梦境里复刻一个姥爷的车库出来。

儿子:太棒了。我现在一点都不关心Kate了,让我们开始吧。

 

 

*

Rick的车库并不是Arthur复刻出来的最麻烦的东西。事实上,在儿子十四岁顺利尝试梦境共享之后不久,他和Eames就在梦境里为他复刻出来了一个完整的Minecraft世界,他们在下面呆了整整一个礼拜,杀掉无数僵尸之后kick出来,并且其乐融融地开始享用Eames做的普罗旺斯炖菜。这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一项快乐的家庭周末活动,直到儿子迷上了Harry Potter,使他们俩不得不研究起霍格沃茨的建筑结构。儿子十五岁生日那天的礼物是一个梦境中无比真实的巨大的中土世界,Arthur扮成Gandalf带着他从夏尔出发,而Eames负责扮演途径的每一个重要角色。连他们俩自己都不得不承认那次旅程棒极了。

 

在那次冒险结束之后Eames正在收拾PASIV的线头,而Arthur已经累得直接睡了过去。

儿子:我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谢谢你们。我有全世界最酷的两个爸爸。

Eames:很高兴你喜欢,真的。但你更应该谢谢Arthur,他前一阵子连梦话说的都是半兽人的语言。

儿子:我会的,我会在他醒来之后和他说我爱他。

Eames笑了。

儿子:我也爱你,Will。

 

 

儿子:不过我在知道Arwen公主是你伪装的时候还是稍微觉得有点恶心。

Eames笑出了声。

Eames:我们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Fin.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