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黄油

有两座活火山,它们用来加热早餐很方便

【Eames/Arthur】一封情书

-找到了一个文手30天挑战,希望自己能按时每天写一点出来

-Day1的挑战是“写一封情书,里面没有任何一个'爱'、'恋'等字。”后半句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做到,总之是一封情书

-背景是美国20世纪初爵士时代的黑帮爱情。但我也没写得多么黑帮,主要还是爱情(?





Arthur Darling:


我已于18号上午顺利到达芝加哥。Yusuf来火车站接我,我们安顿在了他狭窄的铺满印度地毯的小套间里。我有幸分到一间有窗子的阁楼,灰尘和我杂乱的思绪一起浮在被光线照亮的一小片空气里。于是我决定开始写信,希望能通过这个方式安静下来。我看到你的名字,就好像看到你;我的笔尖亲吻你的名字,就好像我在亲吻你。

在我离开的那天,你在那扇镶着漂亮玻璃的门前叫住了我。你隔着我的大衣摸了摸我的配枪,以便确认它完好无损地放在那里。然后你靠近我,嘴唇贴上了我的,像是无心擦过一样,只过了一瞬间便迅速离开。酒店的舞女都比你更加大胆。她们愿意毫不羞涩地撩起裙摆,整个身子靠在别人身上,而你只是抱着我,就消耗了所有的勇气。你棕色的眼睛看着角落,你的耳朵美好地泛着红。

如果当时我有时间拿起纸笔,我一定会把你画下来,就像我做过很多次的那样。我画过你抓紧床单的手,画过你叉起蜗牛送到嘴里的样子,画过你坐在扶手椅上看书——我可真不明白你怎么看得下去那种晦涩的东西。但你把它搁在膝盖上,你的拇指摩梭着书页,如果我没有记错,你还因为里面哪个拼写复杂的我不明白的词条而笑出了声。就因为这些,我对天发誓,那本书从此对我来说变成了无比神秘而又珍贵的东西。

大多数的画我都留在了你哪儿,你坚称它们会暴露我的身份。但我偷偷带来了一张,请别急着数落我,那张是你的背影,站在烟雾腾腾的浴室里,洗手台的边缘缓慢地滴着水。你漂亮的背部暴露在空气里,当时我没有忍住拿出笔画了下来。就是那一天,你两只手撑在镜子前,然后说:

“Eames,你今天可以留下来。如果你想的话。”

你可能不相信,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的生活从那天起重新开始了。我的世界响起音乐,由激动的小号划破长空,在面向红色天鹅绒椅子的戏台上,我心里的另一个我开始跳舞。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心甘情愿为你做任何事情,我愿意用枪支抵住你对手的喉咙,我愿意扮演成无数个不同的人深入敌营只要这样能帮助到你的工作,而且我愿意——在你的首肯下——把你抱上任何一个书桌或者橱柜,在你分开的大腿之间贴住你的身子,我愿意亲吻你身体的任何一个地方,我愿意俯首称臣。

而现在,我愿意为了你而暂时的离开你,即使这样让我们互相都煎熬极了。但既然你急迫地需要在芝加哥有一个忠诚的内线,我可以立刻出现在这里。Yusuf和我决定在三天后着手开始任务,在此之前我得以有一小段空闲的时间。我们从火车站的一间药店弄到了一点私酒,我相信这可能也是你东部那个朋友管理的一点生意。希望你和他的会面顺利而妥帖,虽然我从不怀疑你的能力,但我至少能数出五个帮派想要你的脑袋,而你的朋友,我会说那是你的三倍。除此之外,记得好好享受那个大房子,我曾经有机会去西卵一睹它的风采,那几乎是某个诺曼底市政厅的翻版,并且拥有我见过最棒的大理石游泳池。真希望我能在那里,和你一起。我们俩可以做成任何事,我们可以颠覆整个世界,然后我们在海边接吻,时间久到你红着脸喘不过气,连路过的海鸥都为我们感到惊奇。

现在我不得不起身和Yusuf一起去见一个他的朋友,光线也变得非常暗了。你送给我的那块怀表,它的指针正在我的掌心轻微的跳动。我极度想念你,期待能尽快和你相遇。


love,Eames



Fin.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