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黄油

有两座活火山,它们用来加热早餐很方便

【Eames/Arthur】两封遗书

-我本意是想发糖的但是(顶锅谢罪

-依旧是不太黑帮的黑帮爱情,事实上和Day1是可以连着看的

(但是建议不要连着看🙈


Day2

写一篇遗书,里面没有任何一个'死亡','别离'等词





*

七月末,我的一位挚友在意外中失去了生命。因为工作原因我本人不便在葬礼上露面,于是站在远处吊唁,目送其黑色的棺木落入土中。葬礼冷清,出席者只有他父亲与另一名年轻男子,我与他从牛津年代结识至今,回忆他过往的风光和其他种种,不由心情沉重。又想到自己的境遇也命悬一线,于是起意写一封短信用于交代身后之事。

我虽然来自西部一个有些地位的黑帮家族,但因此树敌众多,值得托付者却很少,如今只剩我的母亲与另一名眼下正在芝加哥的英国男子,其本名William Andrew Eames,上身有诸多纹身,我将把图样附在纸后。如果我此行回到西部的过程中不幸离世,将我的两处房产和银行里的一点现金留给我的母亲,黑帮生意交给Eames先生,包括洛杉矶周围十二个城镇的枪支,私酒以及其他,清单一并附在纸后。除此之外,另附一封信交给他。

以上为我从纽约返回西部的火车上所写,一切内容均出自我本人的意愿。如果意外发生,希望上述能按我的书写执行。


Arthur Callahan

1922.8.26




*

(在信的封面上)

William Eames亲启



Mr Eames:

你出发去芝加哥前,有三件事我没有说实话。

一是你确实做菜好吃,我先前一直不愿意承认。洛杉矶南部有一家颇有一点名气的餐馆,房产在我的名字之下。如果你哪一天起不愿意继续以伪装度日,可以考虑在那里隐退。你常去的那间公寓,厨房里有一个包装为蓝色矢车菊的纸盒,原本用作给你的生日礼物。里面是百货公司寄过来的料理机器。我实在不明白这些,但看到有新东西发明出来,就想买下来给你。

二是我确实喜欢你的画,甚至早于我认识你本人之前。你来美国之后不肯画除了我之外的别人,但你画的我远比实际的我要好的多。我不是什么值得钟情的人,我的枪口曾经对着无数妻子的丈夫和儿童的父亲,我让竞争对手的工厂倒闭,于是那些工人只能流落街头。但你不一样,你不是毁灭者,而是创造者,你的画是能触动人心的东西。在我充满血腥的一生里,它们是我的救赎。

三是……(这一行被划掉了)


你之前写信说,你能数得出十五个帮派想要Gatsby的脑袋,但其实最后杀死他的人与这些毫不相关。那个机械工心爱的妻子被Gatsby名下的一辆轿车碾了过去,次日清晨这个卑躬屈膝了一辈子的男人向他扣动了扳机。

如果我能回得来,而你能保证把你那两只不安分的手放在你自己那儿,我会和你好好讲一讲这个故事。有的时候我非常惊讶人类的情感能起到如此大的作用,他们不为枪支或者金钱,而只是出于一点按捺不住躁动的情愫,便赴汤蹈火,交付性命。我一度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真的发生,一直到一个穿衣品味很糟糕的英国男人出现,用肩膀挤进了我和两颗本来要打在我身上的子弹之间。

考虑到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可能正醉醺醺地从我的葬礼上回来,一边用露指手套擦着眼泪或者鼻涕,而我本人那时正躺在土下,被大众媒体编排着一生,我有了借口再多说一两句我活着的时候不可能说出来的真话。


第三件事情是,William Eames,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时在牛津遇见你,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走进你的画室,看到你在英国懒散的光线里咬着笔,然后我无可救药地坠入爱河。





生意交接的事,Yusuf会帮你一起处理。如果你有意开始新生活,可以把工作交给我在巴黎读书的表妹Ariadne,信后附上她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另有一行淡淡的小字)

请不要悲伤,我在梦里与你相遇。




Yours,

Arthur




Fin.

评论(6)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