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黄油

有两座活火山,它们用来加热早餐很方便

【Eames/Arthur】一个梦境

-这个题目简直是EA主场


DAY3

尝试写下一个梦境,并试图串成一个逻辑合理的故事。





Eames的想象力让他几乎可以在梦境里变出、或者变成任何东西。

“这甚至有点魔法的意思。”Arthur说。


*

“在你拒绝我之前,我想给你看点东西。”Eames说。


他拉上Arthur一起躺进梦里,然后整个人消失了。

“这就是你想给我看的?”Arthur说,“你知道莫名其妙地消失不见并不是什么很巧妙的约人出去的方式吧?”

没有回应。在这个全由意识模拟出来的风格温馨的家庭旅馆房间里,所有家具都安安静静呆在他们应该在的地方,橱柜厚实地靠在墙上,床上的靠枕柔软蓬松。

“Eames?”

“Oh,你也好啊,亲爱的。”

Arthur眨眨眼睛。声音是从柜子里发出来的。

“你躲在柜子里?”Arthur说。

“不,不。”柜子继续发出声音,“你可能需要看仔细点。”

Arthur拉开柜子,里面空无一物。

“为了防止你不知道,我得说,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游戏。”

空气安静了那么一会儿。

“Okay,fine.”柜子说。

然后那个柜子,紧贴着墙壁,沐浴在意识光线的温和照射下,以一种惊人的液化的方式,变成了一个人类的样子。

“就是这么回事。”那个壮硕的“柜子精灵”,也可以说Eames,做出了一个谢幕的鞠躬动作。


“哦,哇哦。”Arthur说,“你变成了一个柜子。”

“你喜欢吗?”Eames问。

“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Arthur承认。

Eames期待地眨眼睛。



“不,我完全不喜欢。”Arthur紧接着说。


就这样,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Arthur不停地发现共享梦境里的沙发、窗帘、楼梯扶手、茶碟(说真的,茶碟?),都接二连三地被证明是Eames心血来潮所以变成的什么东西。


“你得停下这个,这太无聊了。”Arthur说。

Eames挑挑眉毛,“你和Cobb可不是这么说的。”

Arthur哑口无言。Eames说得没错,他确实和Cobb出去,两杯杰克丹尼下肚之后絮絮叨叨地夸了Eames的伪装至少有半个小时。他依稀能记得自己至少说了三十个“完美”,二十个“惊为天人”,并且最后以一句”这甚至有点魔法的意思“作为收尾。他只是没有想到Eames会知道这件事,考虑到他只和Cobb讲过,而Cobb是一个忠诚的靠谱的从不出错的朋……友。

“Shit.”

他抓了两下头发然后落荒而逃。


彻底改变一切的是几天后的一个中午,Arthur一如既往地入梦,第一层梦境构建在他最爱的那种铺满地毯,壁炉烧出火星的老房子里。墙上挂画里女人目光柔和,两只手交叠在身前。沙发是令人安心的深色印花,像烘焙出来的什么东西一样膨胀而松软。

Arthur拿起一条毯子把自己裹起来,梦境里的温度有一点偏冷,可能是Yusuf为了某种药剂的保存温度而打开了工厂空调。Cobb和Ariadne大概率掉到了别的地方,于是Arthur裹着毯子窝进沙发里,打算享受一会儿安全的,不受打扰的,完全舒服的时光。Arthur已经很久没有在梦境这么放松过了,炉火散发着理想的温度,连沙发的扶手都完美枕在让他觉得正好的地方。



一直到他看到裹着他的毯子变成了两条有纹身的胳膊,他再往上看,是英国人对着他咧嘴笑,露出一口烂牙。


“你入侵了我的私人空间。”Arthur说。他很惊讶自己没有一拳头打在Eames脸上,事实上,他不仅没有那么做,还小幅度翻了个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在对方怀里。

“准确地来说,”Eames开口,“并没有谁入侵了你的私人空间。”

“那你就有点自大了。”Arthur笑起来。他心里有另一个自己正在为了这种不正常的好脾气而大惊失色。

“不不不,我是说真的。”

Eames说,

“Darling,你站起来试试看。”


然后Arthur站起来。

然后Arthur醒了。

工厂里空落落的,Eames本人正在远处往嘴巴里塞一个鸡胸肉三明治,Cobb看起来精神脆弱地搓着那个陀螺。

更重要的是,Arthur发现自己的手上并没有连接任何针管。

他就只是趴在桌上睡着了,接着原生自发地做了那个梦。


这真的是绝对是他妈的见了鬼了。



“Well,okay.”Arthur一边站起来一边自言自语。

“我愿意和你一起出去,喝杯咖啡什么的。”Arthur大喊。



Eames直接把三明治掉到了地上。


Fin.




小剧场:

“这次任务结束以后,我们会拥有一台新的PASIV。”Cobb说。

“那很好。我们有一台备用的了。”Arthur非常愉悦。

“确实很好。”Cobb搓了搓他的脸,“不过我的意思是,你其实可以把那一台旧的带回去。它依旧功能完好。”

“我当然知道它功能完好。这就是我的工作。”Arthur这么回答,但他其实并真的不明白Cobb想说什么。

“Hmm,Arthur,”Cobb的表情看起来难受极了。

“你知道,梦里如果受伤,现实中并不会真的受伤,但肌肉依旧会做出反应。”

Arthur歪着脑袋。

“就假如说,如果有一天,Mal在梦境里对着你的大腿打了一枪。”

Arthur皱眉。

“那么你在梦境里会产生剧痛,而现实里你的大腿会产生短暂的痉挛。”

“嗯哼?”

“我是想说,”Cobb欲言又止。

“我是想说,如果你,你在梦境里做了点什么,确实一般人非常难发现,但类似的次数多了,结合适当的推理就会看出端倪。”


“如果你和Eames在梦境里做了点什么。”他补充。


Arthur瞬间觉得头脑发胀。

他得承认他很享受在正式工作之前的预演里偷偷摸摸地和Eames晚一点kick出去,然后做一点不适合儿童观摩,哦,事实上是不适合所有人观摩的活动。在他和Eames确认关系的两周之后,对方就兴致勃勃地想尝试一下这个。而Arthur,一如既往,没有坚持多久就答应了Eames的请求。


“你确定在外面什么都看不出来吗。”在Eames把他压在意识世界里某个顶层公寓的落地玻璃上面之前,Arthur曾经怀疑地问过他。当时他们刚刚从一个昏天黑地的接吻中脱离出来,额头相靠气喘吁吁。

“我确定,亲爱的,万无一失。”Eames说。


我居然相信了,我真是聪明绝顶。Arthur想。

评论(10)

热度(2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