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黄油

有两座活火山,它们用来加热早餐很方便

【Eames/Arthur】Cappadocia sunrise

-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文字匮乏

-压根没有景物描写



DAY4

找一幅自己特别喜欢的场景图片,写一篇景物描写




Eames拍拍他的脸。

“Hey,darling,”他说,“该起床了,我带你去看个东西。”

“Bite me.”Arthur气呼呼地,口齿不清地回答。

Eames想了想,然后真的趴在Arthur身上咬了他的肩膀一口。


十分钟以后,省略脏话和一些毫不美观的动作描写,Eames连滚带爬地把Arthur拽下了床,一边把牙刷塞在他的嘴里,一边帮他对付西装衬衫上半透明的小扣子。

“我不敢相信你居然连一件卫衣之类的衣服都没有带。你是什么西装星球派来的间谍吗?”Eames问他。

Arthur非常小幅度地抬了抬眼皮。

“洗砖行球?”

他咬着牙刷问。

“那是什么好地方。”

Eames叹了口气,胡乱地把背带拉到他的肩上(带子在肩胛骨那里转了个圈),然后正了正他的领子(前三颗扣子都没有扣)。做完这些之后,他拉着Arthur的两只手试图把他从椅子上拖起来,惯性让Arthur直接栽进了Eames怀里。

“没有抱抱。”

Arthur慢吞吞地,一本正经地把自己从Eames身上挪开。

“在四点半叫人起床的混蛋没有抱抱。”


Eames觉得自己头疼得厉害。


坐上车的时候Arthur看起来已经清醒多了,他能很自觉地把安全带系上,在Eames扔两个旅行包到后座的时候,他还能帮着把它们放整齐。

“我恨你。”

“清醒多了”的Arthur开口说。

“我要把这件事放在William·他妈的·Eames最让我讨厌的十件事排行榜的第一名。”

“所以说真的有这么个榜单。”Eames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回答,“有没有一个William·棒极了·Eames最让你喜欢的十件事排行榜?”

Arthur把他的moleskine小本子拿出来,翻到一半再多一点的地方(Eames一边开车一边悄悄盯着他看),心满意足地欣赏了一会儿,然后关上本子说,

“不,没有。”

他补充:

“顺带一提,上一任William·他妈的·Eames最让我讨厌的十件事排行榜冠军是我们在酒店卫生间乱搞被Cobb发现的那次。”

“Oh,那次。”Eames点点头,“那次简直棒极了。”


无论如何,他们俩在安静的山间空气里向前行驶,除了前灯照出来的一小片区域之外全是纯粹的黑暗。Arthur把额头贴上冰冷的车窗,感受到车子像是呼吸一样的轻微震动。玻璃对面有另一个反射出来的Arthur和他互相看着,隔一个变速杆的更远处,Eames正把手搭在方向盘上。


“所以你把我从床上拉起来到底是为了什么?”Arthur问他。他们把车停在一片好像很空旷的沙土地上然后下车走动。周围十足的黑,空气冷得像冬天。

Eames从旅行包里拿出大衣把Arthur裹起来。

“Well,我现在有点担心这是个坏主意,所以我决定再晚一点告诉你。”他回答。

于是Arthur隔着大衣靠着他,即使是七月,土耳其内陆的山在清晨还是非常冷。

“我觉得你应该不是要求婚。”Arthur说,“如果你决定那么做的话事情肯定会更糟糕的。”

Eames笑了起来。

“如果你决定求婚,一定会把事情搞得很复杂,有超——级多彩带和气球之类的东西。还会请很多很多的人来,请你的那些我都记不清名字的朋友,我不得不一个个地和他们打招呼。”

Eames在黑暗里抱着他。

“这听起来像是Arthur小朋友的十岁生日派对。”他小声说。

过了一会儿他又补充。

“Nah,这还……不是求婚。我还没有想好求婚要怎么办。”

怀里的Arthur发出了一声很细小的哼哼。

“你希望这是吗?”Eames问他。

但是Arthur没有回答,他好像被远处的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因此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对Eames的话做出回应。


“Eames?”

他说。

“你看那里的山就像一个屁股。”


Eames笑出了声。他一边保持着抱着Arthur的动作,一边慢慢地转过去。

“那不是山,pet。”Eames回答。


然后第一束火光打碎了黑暗,细长的一条斜斜从地面喷射出来。就着火光的温度和亮度Arthur觉得自己头脑变得清晰,他闻到某种化学气体在山谷里安静燃烧,再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无数个热气球撑满了视野。

Eames耸耸肩。

“老实说我现在有一点担心了。昨天在机场的时候我想,hey,我的Arthur刚刚搞定了土耳其政界以外最糟糕的恶棍,离统治伊斯坦布尔就差一步,但我们就这样功成名就地退出了,这简直说不通。所以我改签了机票,飞到卡帕多奇亚那个小小的像地铁站一样的机场,然后买下了山谷里所有的热气球。”

Arthur安静地看着他。

“抱歉,这听起来完全是老年人的浪漫,一起看日出什么的。”Eames说。

他看起来甚至是紧张的,没有咧嘴胡乱地笑,也没有移开视线,就只是盯着缩在大衣里的Arthur看,好像他马上会消失,或者会开出一朵花来,或者什么也没有,空落落地石沉大海,彻底搞砸一切。

Arthur安静地看着他。

然后Arthur隔着两层大衣艰难地亲了亲Eames的下巴。


日出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开始了。


你几乎没办法准确说出光线变动的那个时间点。好像随着太阳的出现,一切荒芜都出现了新生,万物的背景从纯黑变成深蓝,卵石打磨出光泽,树木生长而大地高歌。


“Well,”Arthur说。

“这不算太糟糕。”

“不算太糟糕。”Eames重复着他的话。

“看在全知的蓝眼睛的份上。”

Arthur压根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用鼻子蹭Eames的,笑得眼睛眯起来,露出两个酒窝。

“赞美蓝眼睛。”

Eames回答他,一边用额头贴住Arthur,一点点缩短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

“Yeah,赞美蓝眼睛。”


然后他们放弃了语言开始接吻。在他们身后,巨大的尼龙袋子摇摇晃晃地直立起来,黄色和蓝色,还有白色的,写着你读不出来的当地厂商名字的,完全张开的,尚没有完全张开的。清真寺的高塔传来了早祷宣礼,岩石被重新唤醒,骆驼颔首,鸽群惊飞。

远去的山谷中间,太阳中心光源正在露出全貌。在它的普照下,山谷好像撒满纸花。



Fin.

评论(10)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